Thursday, April 3, 2014

四分之一的人生 PART I

如果我能够活到一百岁
那么,现在的我
都快要跨过四分之一的人生了
在这四分之一的人生里
我做过了些什么呢

今晚就好好回忆一下
呱呱坠地的那一刻
我是家中的老二
婴儿肥,看了就想捏一下

三岁的时候
家里迎来了另一个新成员 - 小妹
四岁的时候
再迎来了家里唯一的男丁 - 小弟
就这样六个成员的小康之家诞生啦
五岁的时候
开始踏入了学习生涯
两年的幼儿班
那时候还不懂什么是读好书考好成绩
天真的觉得
读书好好玩
好简单
老师好亲切
同学也很友善
白纸,只要稍微染上一点颜色
也会觉得很漂亮
那时候
满足对我来说太简单了
老师在功课上chop上美美的星星也可以开心一整天


清纯的样子
傻里傻气
给我一粒糖果也可以开心一整天的年纪


 人生中的第一次舞台经验
也是第一只舞蹈
跳出来的不是舞道
而是儿时的纯真 - 可爱 - 羞涩


如果没记错,这是第一次上台说话
完全是背稿念书 :p
没有哭出来就很厉害了
哇哈哈(自恋中)



人生中第一张毕业照
幼儿园毕业啦

终于踏入小学校园啦

po上傻照一张 :p

小学一年级
从幼儿园十多二十人一小班的环境
转换到一班三四十个人的课室
的确有点不熟悉
本来是一桌子五六个同学一起的方桌
变成只有你跟我的两张并联桌子
稍微有些怕怕
慢慢熟悉了这样的环境
认识了新朋友
开始就为考试功课而忙
参加了无数比赛
拿了不少奖座
从天真无邪的黄毛小丫头
到开始懂事能够慢慢分辨是非黑白的小女孩
一路上
多亏老师的指教
父母的细心照料
朋友的爱戴
小学生涯真的很棒
一年级到六年级
最大的转变
从对自己一百分的要求 
到最后60分就好的那种心态 
从今日事今日毕 
到最后“真的做不完,就等明天”的态度 
从“只要有铅笔可以写字,要我刨笔也可以是一种乐趣” 
到“我一定要自动笔,不然字都写不美”的心情

六年的时光
当然转变的不只是这些
从谈吐,到态度,责任感,甚至到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
都随着时光,跟着我一起成长变化
慢慢的
我会写【我的自述】
再然后
我会开始想象【我的志愿】
开始知道
童话故事只是故事而已
故事中的角色也只是编制出来的
也开始了解
所有东西不是天掉下来的
是需要用钱买回来的
没有所谓的理所当然
要付出才会有丰硕的果实

小学印象最深刻的是
开始领悟到生命是什么
开始知道
生老病死这个定律
父母的一场车祸
只记得自己哭得死去活来
庆幸的是
他们都没事

------------ 待续 ------------




2年幼儿园 + 6年小学
八年的成长
像毛毛虫一样
慢慢的蜕变
希望最后破茧而出,成为那漂亮绚丽的蝴蝶
小时候,总以为
哭了就是赢了事情也就解决了
慢慢的,我知道
其实非也
只能靠着
“遇到问题,学着解决”
这样的态度
因为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用着同样的方法来面对
它没有一定的定律
没有所谓的procedure
没有字典可以找
没有参考书可以看
只能靠自己靠一些贵人的帮助
没有永远的迷宫
只是看谁花最少的时间走出来
谁又要经历一番寒彻骨后才能找到出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