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四分之一的人生 PART II

链接上篇


从小学进入中学
就像运动跨栏般
跨过了一个门槛
投入另一种环境
以另一种媒介语
来面对更多不一样的人
一切似乎好像回到小学一年级的场景
需要再次适应这样的环境
这样的老师
这样的教学方式

慢慢的
融入了这样的世界
结交了更多朋友
中学时期的五年时光
【朋友】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他可以是只是见了面能够打招呼的朋友
她可以是能够深交谈心的朋友
他可以是看到你就很想捉弄你的朋友
她可以是成天跟你腻在一起闹在一起的朋友
总之呢
在故事里,他或她是缺一不可的角色
这个年纪
应该是属于思想简单的时期
不应该存在一些
复杂的负面的情绪
中学五年的时光
我很快乐
可是
唯一一件事情
让我至今都无法忘记
认识了长达三年的朋友
有些甚至是从小学就认识的朋友
每个上课日
一起笑一起闹一起学习一起参与活动
用真心对待的朋友
在中三鉴定考的前几天
递给我一封信
一封好长好长
用浅浅的铅笔印
写出来的一封信
心中的每个字都深深刺进心里
就好像被千枚针扎到般
这件事
或许已被大家遗忘
甚至已经不记得
可是这件事真的影响我很深
也让我七彩斑斓的中学生涯
沾上了那么一点黑




待续



小时候
觉得肯跟我玩家家酒的
就是朋友
再长大些
只要我知道他名字
他就是我的朋友
再成熟些
我知道
朋友是多是少不重要
最重要真心对待每个人
那么友谊才会长久
可是因为那件事
我开始犹豫
到底我把他或她当朋友
那么对他或她而言
我算什么
真心换来的不信任
我到底该如何面对
尽管如此
活了二十多年
我始终选择去相信
以真诚的心对待身边每个人
我对得起自己
那就好了



朋友,我很想能够回到从前般
以同样的心情面对你 
可是
对不起 
心中的疙瘩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